20160402健康北京节目:刘良发讲如何保护甲状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5 10:28

  甲状腺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腺体,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对我们人体有非常多的积极作用,对我们的成长以及智力发育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生活中如何保护甲状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节目刘良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甲状腺

  1、保护甲状腺,我们从小就要做起,小时候就要避免头颈部X线照射,在拍X光片时避免照射甲状腺。

  2、保持精神愉快,是预防本病发生的重要方式。

  3、食物应以新鲜蔬菜为主,避免肥腻、辛辣。

  4、生活中我们还要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能有效提高我们人体的抵抗力,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5、远离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辐射环境,一般情况下,电脑、电视、微波炉、电磁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辐射源,比如使用电脑时,好用一段时间后离开一会儿,以确保对甲状腺不造成损害。

  6、实行每年1次的定期检查,鉴于甲状腺疾病的高发态势,在今后的体检项目中要将甲状腺的检查纳入其中,而且为了确保诊断正确,好采用超声波检查。

  7、妇女怀孕前应检查甲状腺功能,待甲状腺激素水平调至正常后再怀孕。对于已经患有甲状腺疾病并处于治疗过程中的孕妇,应每隔6—8周检查1次甲状腺激素水平。另外,胎儿也应该在出生后两个月内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

  保护甲状腺食物

  苹果

  苹果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吃,能有效补充我们人体的各种微量元素,富含的果胶具有排毒功效有利我们的健康。

  不过,由于大多数果胶存在于果皮中,所以吃苹果好洗净后连皮吃。

  牡蛎

  牡蛎是锌的重要食物来源。人体需要足够的锌以激活甲状腺素的产生。健康的甲状腺离不开充足的锌。与此同时,人体也需要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以吸收锌。

  鸡肉

  鸡肉富含氨基酸,特别是产生甲状腺素必不可少的酪氨酸和多巴胺。

  饮食中缺乏酪氨酸可能会导致甲减,缺少多巴胺则会导致暴饮暴食和身体肥胖。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12,甲减患者同样需要补充这种营养素。

  酸奶

  酸奶含有天然的维生素D,研究发现,维生素D缺乏更容易导致肥胖和甲状腺疾病。超过90%的桥本氏甲状腺炎(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

  三文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研究表明,常吃三文鱼,有助减少腺体炎症,有益甲状腺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刘良发

  男,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头颈外科主任。曾任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擅长喉癌、下咽癌、鼻腔鼻窦肿瘤、甲状腺癌、喉气管狭窄、外耳中耳癌、咽旁颞下窝及颅底肿瘤、鼻咽癌等头颈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无喉者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耳科学杂志》、“Journal of Otology ”、《国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中国耳鼻咽喉颅底外科杂志》编委。当选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喉者康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回国留学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基金评审专家。《医学研究杂志》、《南方医科大学学报》等多个杂志审稿人。 2003年8月-2005年8月在英国MRC Institute of Hearing Research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2月-4月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头颈外科参观访问。 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50余篇,省部级医疗成果及科技成果奖3项。

  甲状腺我们都知道它的位置,就是在我们的咽喉部位,结节也就是只咽喉部位长了一些肿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