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健康北京栏目:李金锋讲如何保护乳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2 10:18

  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自己的乳腺健康,这样才能有着预防疾病的发生,如有疾病也能尽早发现。那么生活中如何保护乳腺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李金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乳腺

  乳房保健一:保养原则

  1、保持良好的心情

  女性朋友卵巢的排卵会根据心情的转变而改变,坏心情会使孕激素分泌减少,这样一来就会使乳腺受到刺激出现增生。

  2、睡眠质量要保证

  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很可能导致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二:营养饮食

  1、妊娠、哺乳

  妊娠、哺乳的期间不利乳腺增生的发展,因为此事孕激素分泌充足,还有修复乳腺的作用。

  哺乳能够使乳腺充分得到发育,而且在孩子断奶之后能良好的退化,当然就出现乳腺增生的现象了。

  2、月经期调理

  据调查发现,月经不调的女性患有乳房疾病的居多。通过月经来调理内分泌,也可以预防乳房疾病。

  其他保健方法

  经常按摩

  胸部按摩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使过量的体液流回淋巴系统。

  按摩的方法可以是把肥皂液涂抹在胸部,顺着胸部的形状以画圈的方式进行按摩,并可用手轻压一下再弹起,能够预防胸部不适。

  穿合适的内衣

  女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这样能有效预防乳腺下垂的现象,还能预防乳房的神经受到压迫。

  在运动的时候穿运动型内衣也是这个道理,是起到保护胸部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金锋

  男,肿瘤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河北省张家口医学院医疗系;1987~1988年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外科进修;1991~1994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获肿瘤学硕士学位;1997~2000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获肿瘤学博士学位;2006年美国M.DAnderson肿瘤中心乳腺癌及整形外科访问学者。1982~1991和1994~1997在河北省唐山市人民(肿瘤)医院外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肿瘤外科主任。2000年至今,北京肿瘤医院乳腺癌防治中心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学习之前已有近10年大型综合医院临床一线工作经验,具备扎实的外科功底,手术技巧娴熟。研究生阶段至今一直专门从事乳腺癌专业的临床与研究。目前重点研究乳腺癌的保留乳房治疗、乳房成型、前哨淋巴结活检免除腋窝淋巴结清扫及不同病期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对于乳房病变的微创手术(Mammotome)、不可触及病变的定位活检及乳头溢液的乳管镜检查均有研究。工作中体现以人为本,在不影响治疗效果的前提下,更多考虑女人生活质量的提高,追求生活的完美。

  社会任职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特邀审稿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