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健康北京全集:窦攀讲如何保护前列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8 13:24

  男性朋友超过50岁之后就更加容易出现前列腺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受到前列腺增生的困扰,通过饮食调理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生活中如何保护前列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节目窦攀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吃这物50岁前列腺还健康

  1.坚果

  生活中男人,尤其是超过50岁的男人应该多吃一些坚果,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

  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2.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物营养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3.绿茶

  绿茶是非常好的饮品,生活中可以经常饮用,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能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4.蘑菇

  研究发现,蘑菇中的β葡聚糖香菇多糖具有抗癌特性。香菇中富含的强抗氧化剂麦角硫茵氨基酸(ERT)可保护身体细胞,防止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5.石榴

  研究发现,石榴提取物能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产生,加速癌细胞自毁。还有研究发现,石榴能有效遏制前列腺肿瘤。

  6.南瓜籽

  南瓜籽油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南瓜籽油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南瓜籽中的锌也有益前列腺健康。

  7.三文鱼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三文鱼多男性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阻止前列腺肿瘤发展。

  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一次三文鱼可降低罹患晚期前列腺癌危险。

  8.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有益改善前列腺健康。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份西红柿可防止前列腺癌导致的DNA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窦攀

  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负责临床常见疾病的营养治疗、住院患者及大众健康的宣教工作。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课题等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参译书籍四部。

  擅长

  围孕期营养(孕前肥胖,妊娠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辅助生殖的营养治疗),肾病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