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健康北京节目:蔡宏讲骨折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8 14:54

  年龄的增大使我们的骨质流失的更加快,所以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骨骼的保护,避免骨折的发生,这样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骨折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节目蔡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折的常见原因

  积累性劳损

  长期从事一种动作,会对我们的骨骼造成很严重的损伤,所以我们生活中要学会劳逸结合才有利我们的骨骼健康。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外力集中作用于骨骼的某一点上使之发生骨折称为疲劳性骨折,又称应力性骨折。此类骨折可无移位,但一般愈合慢。

  骨骼疾病

  有病变的骨骼受到轻微外力时即可断裂,这种骨折称为病理性骨折。如骨髓炎、骨肿瘤、严重骨质疏松症等病变骨骼发生的骨折。

  间接暴力

  间接性暴利也是非常多见的骨折原因,往往都是指暴力通过传导、杠杆、旋转或使肌收缩,超出了骨骼的承受力。

  暴力作用

  是造成骨折的常见因素。根据力的不同又可分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两种。直接暴力是指暴力直接作用的部位发生骨折。

  直接暴力所致的骨折又可分为以下3种

  打击骨折

  打击骨折发生在终作用力作用在小范围内,其特点是骨折线横行,常见于前臂和小腿,仅为单根骨骨折。

  压砸骨折

  压砸骨折常伴广泛的软组织损伤,骨骼广泛粉碎或横行断裂,在前臂及小腿常呈相同水平的双骨折。

  贯穿骨折

  贯穿骨折一般指枪伤骨折,子弹的速度不一样其表现的表现形式也不一样,速度的增加会导致组织损伤指数倍增加。

  本期嘉宾介绍

  蔡宏

  男,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专业特长

  膝、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强直性关节炎,髋臼发育不良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膝、髋等关节的初次人工关节置换及翻修。研究方向:各种类型的关节炎,关节创伤,关节畸形以及关节周围骨肿瘤;进行膝、髋等关节置换及翻修,骨坏死及关节软骨损伤修复;人工关节假体的研制及植骨替代材料的研究。

  奖项和著作

  所从事的“人工关节软骨的临床研究”项目为北京大学“211”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参与编译《骨关节炎-诊断与治疗》等著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节目 蔡宏 骨折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