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健康北京栏目:穆荣讲口干的常见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7 10:39

  口感舌燥是非常痛苦的,患者总是想喝水,但是往往喝水并不能有效缓解口干的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生活中引起口干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穆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干的常见原因

  第一种是口腔疾患

  如果患上了口腔疾病,那么就非常可能导致口干的出现,所以一旦发现口腔疾病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地治疗。

  它的主要症状是如上下牙对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

  这些人经常张口呼吸,口腔内气体呼进呼出,带走较多的水分,致使口干。

  第二种慢性肺病

  患有慢性肺病的人,往往都会出现口干的现象,这时患者生活中一定要进行适当地调理,这样才能有效缓解口干的症状。

  这些大多数表现在老年人身上如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的肺功能一般较差,机体缺氧严重。

  因而常进行张口的代偿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干症状便可缓解。

  第三种维生素B2缺乏

  机体缺乏维生素B2时,也会引起口干,同时还会有口角溃疡、咽干、舌体溃疡。

  防治口干舌燥3法

  1.莲子芯水可防治口干舌燥

  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口干想象的人,可以经常饮用莲子芯水,不仅能有效补充好水分,而且可以有效缓解口干现象。

  将莲子芯用开水沏,不要过浓也不要过淡,日饮二三次可预防口干舌燥、虚火上升、嗓子疼痒、声音嘶哑、脑觉昏沉等。同时还可治疗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间口于症

  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烂越好,要坚持不断。但应指出,对长期口干的老年人,应进一步检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于的现象,请万万莫大意。

  另外,对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减退而感到口干者,尤其在夜间,可将拘杞子洗净备用,需要时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几秒钟后,就会从舌根生出津海解除了口中干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米醋治咽干舌痛

  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米醋,冲一大杯开水,连续喝几个月就会好转,同时对大便异常也可得以恢复正常。

  本期嘉宾介绍

  穆荣

  女,199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至今。2000年始被聘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2005年始任风湿免疫科副教授。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皇家医院风湿病中心从事自身免疫病发病机制方面的研究。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对多种风湿免疫病的诊断及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于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编写了多部风湿病和免疫学方面的专著。现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内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医学和中华风湿病学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 863 项目评审专家。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项目等多项科研基金,对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较广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栏目 口干的原因 穆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