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健康北京全集:王涛讲预防青光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1 11:59

  眼睛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生活中无法离开眼睛,如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光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栏目王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青光眼

  不要暴饮暴食

  首先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大吃大喝,那样都会是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的出。

  老年人要“饭吃八分饱,不吸烟,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浓茶,不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

  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和我们的眼睛健康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生活中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这样才能避免青光眼的出现。

  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必要时服催眠药,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保持愉快的情绪

  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少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或娱乐

  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情绪易激动的人,要少看电影,看电视时也要在电视机旁开小灯照明。

  避免过劳

  还有就是过度的劳累,不仅是体力的还有脑力的,都会引起眼部的眼压波动,对眼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多吃蜂蜜及其它利水的食物

  蜂蜜属于高渗剂,口服蜂蜜后,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于是把眼内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来,从而降低眼压。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红小豆也有利水降压的作用,老年人适当多吃些,对身体大有好处。

  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王涛

  男,医学博士。专业是青光眼。1991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工作。从住院医师做起,经主治医师晋升为副主任医师。从1994年开始,师从青光眼专家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李志辉教授学习,先后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并于1999年至200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眼科药理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

  专长

  擅长青光眼的诊断、各类青光眼手术以及青光眼白内障等联合手术等等。1997年获卫生部优秀眼科医生奖;1999年“应用超声生物显微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全集 王涛 预防青光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