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健康北京全集:贺良讲预防骨质疏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2 10:30

  年龄大了,骨质流失的速度也会随之加快,所以我们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适当地进行补钙,才有利我们骨骼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栏目贺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骨质疏松

  增加钙的摄入量

  我们无论处于哪个年龄段都要适当地进行补钙,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含有钙质的食物,才有利我们的健康。

  牛奶、骨头汤、海产品和绿叶蔬菜中含有较为丰富、可供人体吸收的钙离子,多吃这些食物有利于增加钙的摄入。

  常喝牛奶也很好的补充钙质,经常喝牛奶的人患骨质疏松的概率比那些没喝得人低得多。

  保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量

  蛋白质的摄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蛋白质是组织细胞的基本单位,对我们的骨质有非常好的保护作用,所以中老年人更加要注重蛋白质的摄入。

  鸡蛋、瘦肉、牛奶、豆类和鱼虾都为高蛋白食物,应当合理搭配,保证供给。

  不吸烟和少饮酒的良好习惯

  酒精和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及其毒素可致成骨细胞中毒、破坏,使得骨量降低而诱发骨质疏松。

  所以预防骨质疏松要戒酒戒烟,烟酒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烟酒危害大,对人全身的五脏六腑都要影响。

  多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能有效增强我们骨骼的强度,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而且保持自己身体的灵活性,不要那么僵硬,能很大程度上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

  平时要多晒晒太阳

  日光中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以引起体内一系列反应,形成活性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质吸收。

  骨质疏松的危害

  发病率高

  我国现约有9000万骨质疏松症患者,其中骨质疏松发生率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56%,在绝经后妇女发生率更高,约为60%~70%。

  经济负担大

  在美国骨质疏松治疗费用每年至少上百亿美元,并且,由于其防治费用及患者对家庭成员的依赖,给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骨折发生率高

  骨质疏松症常见的并发症是骨折,轻微外力即可导致骨折,如咳嗽可发生肋骨骨折。

  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高达12%。轻者可使活动受限,重者须长期卧床,给社会和家人造成很大负担。

  本期嘉宾介绍

  贺良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学组委,从事创伤骨科专业多年,多次发表论文及著作。

  擅长

  老年骨折,骨质疏松、膝部损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全集 贺良 预防骨质疏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