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健康北京全集:王任直讲如何锻炼大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8 11:09

  大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锻炼我们的大脑,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生活中如何锻炼大脑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节目王任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锻炼大脑

  一、日常训练法

  A、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锻炼,可以在去商店前先在清单上记下想要买的商品的名称,但是购买时你不要看,能有效健脑。

  B、在交款前先用脑算算该交多少。

  C、挂上电话后,试着重复一下电话谈话的内容。

  D、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回忆,比如午饭之后可以想想上午都干了些什么事情,这样能有效增强自己的记忆力。

  二、死记硬背法

  经常背点什么,电话号或者诗歌都可以,好抽空再学学外语。

  三、阅读

  即使每周有两个小时来阅读也可以。阅读之后靠记忆复述下书中的内容。

  四、精神集中

  同时做几件事情,例如看电视的同时打电话,这样做并不正确。应该集中精神干好一件事。

  五、做手指操

  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敲桌子,就像在弹钢琴或者打字,动作既简单有能起到非常好的锻炼自己思维的作用。

  六、坚持体育运动

  体育锻炼能促进大脑的活动,所以,想有个好记性,就请多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王任直

  男,1957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1978年考入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1982年来北京协和医院实习,此后一直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学习和工作。1984年攻读医学硕士学位。

  1986年赴日本北里大学医院神经外科攻读医学博士学位。1989年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任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1993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被批准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从事神经外科工作20年,对神经外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掌握全面,对神经外科系统疾病及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抢救有着丰富的经验,善于处理神经外科各种疑难复杂问题。每年完成250余例各种类型的手术,尤其擅长于垂体腺瘤、颅咽管瘤、颅底肿瘤、脑干肿瘤、脑血管病、脊髓髓内肿瘤等疾病的治疗。在垂体性疾病、颅咽管瘤及脑血管病等基础及临床研究方面都有独到之处。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激素分泌性垂体腺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分别获卫生部及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血压脑出血立体定向血肿排空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治疗"等分别获得国家科技部及北京市医疗成果三等奖。参与并且承担多项国家"八·五"、"九·五"、"十·五"攻关课题及北京协和医院重大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