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女人如何驱寒补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8 11:29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保暖是非常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的,当寒气入侵体内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驱寒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王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驱寒补气

  1.羊肉

  羊肉是非常好的食材,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羊肉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暖胃,驱寒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各地羊肉倍受青睐,大卖热卖。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因其性味甘温,有温中健脾、补肾、益气养血等功效。

  经常吃羊肉不仅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热量抵抗寒冷,而且可以增加消化酶,有效保护我们的胃粘膜,有效抗衰老。

  2.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可以有效补血养血,食用牛肉还可以暖胃补益。

  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及时补充身体能力,提高抵抗力。

  而且,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女性养颜抗衰。

  3.红薯

  红薯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可“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所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

  红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4.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抗氧化剂、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因此具有很高的美容价值和食用价值。

  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特别是含有较高的矿物质,如铁、镁、钙等,这在其他植物性食物中还是少见的。常吃西红柿,可补血益神,使皮肤柔嫩生辉,脸色红润。

  5.山楂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山楂含有大量丰富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都能够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从而有效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预防各种常见病。

  6.红枣

  吃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2009年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式唯一一位军外专家。将食疗与营养学结合,编写了《科学饮食指导》,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本军队阅兵中营养的科学化指导方案,也第一次吸收采纳了中医食养食疗学知识。2008年汶川地震,是救灾前线唯一一位营养专家,应空军后勤部军需部的邀请,专程到四川绵竹、彭州、汉旺、什邡、洛水等地震灾区,为救援空降兵等部队官兵和受灾群众进行饮食营养调配、食疗,用科学的饮食方法,就地解决官兵和群众出现的体能不支、免疫力下降、烂嘴、烂裆等症状,既防治了受灾群众的疾病,又提高了救援官兵的战斗力,发挥了中医药在应急状态下的特殊价值。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营养指导。队员使用她精心研制的食养配方,既达到了抗疲劳目的,又不吃药,还保持美食美味,可谓有功效无药味。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乒队将乒乓球与药膳并称为“国球”、“国医”中国元素。她是唯一一位参与两届奥运会的营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吃什么驱寒 王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