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常吃薄荷清热解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8 11:16

  薄荷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药材,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量食用,能够有效清热解毒。那么日常生活中薄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王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薄荷清热解毒

  第一:清热解毒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量的食用薄荷,它能够有效促进我们中枢神经的兴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同时也可以令周围的毛细血管进行扩张,这样加快了散热的效果,并且促进身体中的汗腺进行分泌并且流出体外,促进身体散热。

  所以说,将薄荷使用之后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中的体温,也是和在夏天中暑的情况下使用。

  第二:消炎杀菌

  薄荷还含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其中包括八种儿茶萘酚酸,这种物质对于消炎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发炎时可以适当食用。

  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特别是由于烫伤所导致的发炎,使用薄荷能够很快的恢复健康。

  第三:健胃效果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患者服用薄荷或者是将薄荷泡水喝之后服用,能治疗胃溃疡,促进身体健康。

  另外,薄荷还具有一定的利胆效果,所以长期科学的服用还能够保护肝脏健康。

  第四:治疗呼吸疾病

  薄荷进入我们人体之后能够有效促进呼吸道粘液的分泌,所以我们在呼吸不畅的时候适当的食用薄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帮助。

  第五:治疗咽喉疾病

  如果身体患有各种慢性以及急性的咽喉方面疾病,例如鼻炎以及扁桃体炎等,可以将薄荷泡水喝治疗疾病。

  除此之外,如果是由于感冒导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闭塞、发热以及咽喉不舒服的情况,也可以使用薄荷来进行治疗。

  第六:治疗各种皮炎

  如果身体出现了各种皮炎疾病,例如由于皮肤过敏导致的皮炎还有蚊虫叮咬之后的皮炎,还有湿疹以及荨麻疹等等,都可以用薄荷涂抹皮肤来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2009年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式唯一一位军外专家。将食疗与营养学结合,编写了《科学饮食指导》,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本军队阅兵中营养的科学化指导方案,也第一次吸收采纳了中医食养食疗学知识。2008年汶川地震,是救灾前线唯一一位营养专家,应空军后勤部军需部的邀请,专程到四川绵竹、彭州、汉旺、什邡、洛水等地震灾区,为救援空降兵等部队官兵和受灾群众进行饮食营养调配、食疗,用科学的饮食方法,就地解决官兵和群众出现的体能不支、免疫力下降、烂嘴、烂裆等症状,既防治了受灾群众的疾病,又提高了救援官兵的战斗力,发挥了中医药在应急状态下的特殊价值。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营养指导。队员使用她精心研制的食养配方,既达到了抗疲劳目的,又不吃药,还保持美食美味,可谓有功效无药味。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乒队将乒乓球与药膳并称为“国球”、“国医”中国元素。她是唯一一位参与两届奥运会的营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王宜 薄荷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