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健康北京:王宜讲吃醋有助消化吸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6 14:33

  醋是非常好的调味料,日常生活中在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够大大地增加食物,还能促进我们消化吸收。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助消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醋有助消化吸收

  助消化作用

  对于那些胃酸比较少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醋,能够有效帮助消化,对于中老年人非常有利。

  吃肉食过多而导致食滞的人,能消食化滞。

  抗衰老和润肤美容作用

  食醋能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可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和老年斑,使皮肤光润。

  减少结石的发生率

  还有相关的研究发现,经常吃醋的人也会减少胆结石、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发生率,所以吃醋能够有效预防结石的出现。

  能抑制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和血糖高的人,每天适量吃些酿造醋,有助于调节血糖。

  据资料报道,在一项小规模研究里,发现受试者吃一顿高升糖指数的早餐,一小时后血糖就狂飆。

  但如果他们加喝一大匙苹果醋,饭后血糖水平则低了50%。同样吃鸡肉饭加醋,血糖也会降低一半。

  抗癌作用

  醋还有着非常好的抗癌作用,能够有效分解咸菜、腌制食品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利。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2009年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式唯一一位军外专家。将食疗与营养学结合,编写了《科学饮食指导》,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本军队阅兵中营养的科学化指导方案,也第一次吸收采纳了中医食养食疗学知识。2008年汶川地震,是救灾前线唯一一位营养专家,应空军后勤部军需部的邀请,专程到四川绵竹、彭州、汉旺、什邡、洛水等地震灾区,为救援空降兵等部队官兵和受灾群众进行饮食营养调配、食疗,用科学的饮食方法,就地解决官兵和群众出现的体能不支、免疫力下降、烂嘴、烂裆等症状,既防治了受灾群众的疾病,又提高了救援官兵的战斗力,发挥了中医药在应急状态下的特殊价值。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营养指导。队员使用她精心研制的食养配方,既达到了抗疲劳目的,又不吃药,还保持美食美味,可谓有功效无药味。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乒队将乒乓球与药膳并称为“国球”、“国医”中国元素。她是唯一一位参与两届奥运会的营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吃什么助消化 王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