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健康北京:刘志东讲吃什么保护肺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7 11:05

  肺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肺和我们的呼吸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肺部部出现了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呼吸系统,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吃什么保护肺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志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肺健康

  1、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黑木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帮助我们的肺脏排毒。

  黑木耳中的一种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润肺、清洁血液,如果经常食用,还可有效的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2、猪血

  猪血能较好地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

  猪血经过我们的胃酸消化分解,能够产生一种消毒润肠的物质,进入我们人体之后会和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并将其排除体外。

  3、半边莲

  半边莲也称祛痰菜,自古以来就被用来维护人类呼吸系统的健康。半边莲含有一种生物碱(山梗菜碱),不仅能够清洁粘液阻塞,祛痰及清洁肺部,还有扩展支气管的作用,让呼吸变得更顺畅。

  4、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其性味甘平,能入脾经、肺经、大肠经,可以润肺、解毒、补中,蜂蜜经常被用来治疗咳嗽、肺燥症状。

  5、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6、薄荷

  薄荷是一种非常好的草本植物,对我们的呼吸道健康非常有利,对于咳嗽,感冒,喉咙感染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在薄荷油也存在一种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并能促进消化,抗痉挛和祛痰。用薄荷泡茶或者加入菜肴中都能给肺部带来清洁作用。

  7、葡萄

  葡萄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

  所以长期处于二手烟环境或者吸烟的女性朋友可以食用葡萄以达到清肺的效果。而且,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8、萝卜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志东

  男,博士,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刘志东大夫是一位谦虚和蔼,深受患者喜欢的好医生,是一位技术精湛、勇于探索的胸外科专家。他从事临床胸外科专业20多年,完成胸外科各类手术近3000例。在胸部肿瘤,特别是在中晚期胸部肿瘤、疑难重症胸外科手术,以及围手术期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2007年,他率领胸外科团队在北京市率先开展早期肺癌的微创胸外科治疗,目前已完成近百例早期肺癌肺叶切除并纵隔淋巴结清除术。2009年6月完成国内首例(国外仅10余例)完全电视胸腔镜下袖式支气管肺叶切除术,使北京胸科医院微创胸外科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气管隆突切除与重建技术、气管隆突超长切除后重建技术、复杂重症纵隔肿瘤的外科治疗及胸部肿瘤侵及上腔静脉系统血管的外科治疗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学术兼职:北京医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微创胸外科学组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胸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

  2006年,做为《胸部肿瘤侵及上腔静脉系统血管的外科治疗》课题的主要参与与实施者,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近年来分别获得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北京地区百名优秀临床青年医师、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刘志东 肺部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