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健康北京:孙文兵讲吃什么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7:00

  我们的肝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其它部位,使我们患上各种疾病。那么生活中怎样保护肝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孙文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肝脏

  1、丝瓜黑木耳炒腰花

  保护肝脏,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丝瓜黑木耳炒腰花,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材料

  准备一根丝瓜、主要两个,黑木耳需要15克,少许的高汤,生姜几片。同时还要准备少许的调料。

  做法

  猪腰开边,去白筋,用盐搓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切花,用腌料稍腌。

  然后我们可以将黑木耳用清水浸发并清洗干净,然后我们要用小火煮,直到将它煮软为止,然后再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丝状。

  备好姜末;起油锅,爆姜末,将丝瓜和黑木耳兜炒,加少许高汤,调味上碟。

  再起油锅,将猪腰爆炒至熟透,并勾芡摆在丝瓜上即可。

  功效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及矿物质,具有消暑化痰、解毒助消化功效。

  黑木耳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营养,还有不错的滋阴补血的功效,有利我们的健康。

  能滋肾养血,治疗腰酸腿软、肢体麻木和大便燥涩。猪腰滋阴补肾,养肝明目。适合身体虚弱、头晕耳鸣、腰酸无力者食疗。

  2、排骨菠菜汤

  材料

  猪排骨、菠菜、葱花、盐、姜丝、料酒。

  做法

  菠菜择洗干净并焯水;排骨要提前浸泡,尽量将血水泡出,中间换2、3次水,锅中加水烧沸后放入浸泡后的猪排骨焯一下,去浮沫,取出放入盆里用热水洗一下。

  放入电高压锅里,加入适量料酒和热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调制煮肉档。打开锅盖加入葱花和姜丝,加盐调味,后加入焯过水的菠菜,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

  菠菜性甘凉,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3、香菇炒西兰花

  材料

  鲜嫩西兰花250克,香菇50克,蒜蓉、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把西兰花洗净,切块;用热水把香菇泡软,洗净挤干水分,切成片。将西兰花、香菇同时放入沸水中烫3~5分钟,马上捞出。

  锅中放油烧热,依次放入香菇、西兰花、盐、味精和胡椒粉炒匀,出锅即成。

  功效

  肝脏喜欢绿色的食物,因为绿色的食物具有益肝气的作用,对于消除身体疲劳、舒缓肝郁都有极大的效果,因此,经长吃西兰花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养肝护肝。

  本期嘉宾介绍

  孙文兵

  男,肝胆外科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成长于全国的第三军医大学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师从于黄志强院士、韩本立教授等的肝胆外科专家。现任肝胆外科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成员、《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等职。2002年被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科技新星。先后两次赴美国学习深造。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5部,参与编写著作6部。临床经验丰富、医学理论扎实、手术技巧精湛,曾成功救治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重症患者,在肝、胆、胰、脾疾病的救治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孙文兵 怎样保护肝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