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健康北京视频:张华讲女人衰老的坏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6 10:56

  时间的流逝,我们总是会衰老的这是非常正常的自然现象,但是我们许多人在生活中的坏习惯,往往加快了自己的衰老。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衰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张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衰老的坏习惯

  不吃脂肪

  有些女性朋友为了保持自己的好身材,所以日常生活中吃脂肪非常少,这样不仅不利于我们的健康而且还会加速衰老。

  然而,人体需要七大营养素,缺一不可,有些脂肪是让你保持青春活力和看起来更年轻的必要因素。

  研究表明,鱼油、核桃和亚麻籽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不但可以促进心脏健康,还能保持皮肤柔软、丰满、有弹性,调节油脂分泌,有助于减少皱纹的产生。

  有很多的研究表明,经常吃鱼对于保护我们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有很大的帮助,还有利于保护我们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从而延缓我们的衰老。

  不能为了减肥完全不吃脂肪,可以减少动物内脏、肥肉等高脂肪食品的摄入,但要多吃些鸡蛋、干果、鱼肉作为补充,好保证每周吃两次鱼。

  此外,豆类制品富含植物蛋白质,可以延缓衰老,应适量多吃。

  长时间看电视

  一项针对1.1万名25岁以上澳大利亚人进行的运动医学研究发现,成年人每看电视1小时,寿命就会缩短22分钟,平均每天看电视6小时的人,要比不看电视的人少活5年。

  一个方面是,因为你总是在看电视,所以你的运动就会减少,当我们坐在30分钟,我们的身体就会开始存储糖分到细胞里,时间久了就会超重了。

  另一方面,你有可能陷入影视剧带来的负面情绪中,导致悲伤、情绪低落,从而影响睡眠,显得苍老。

  此外,电视机本身也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损害。每天看电视别超过1小时,看电视时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甩臂、扩胸、扭腰、拍打身体等。

  趴着睡觉

  很多白领会趴在办公桌上午休,这个不起眼的小习惯,也可能让皱纹更快地爬上你的脸庞。这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趴着睡不但会压迫胸腔和呼吸系统还会影响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的人皮肤白里透红,循环不畅则更容易长皱纹。

  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睡醒后脸上被压出来的褶皱会越来越难回弹,甚至可能变成永久的皱纹。所以,午休也好躺着睡,或者背靠椅子,将腿抬高一点儿睡。

  家里温度高

  暖气能赶走寒冷,也会加速空气中水分的流失。人体60%~70%是水分,如果空气过干,就会导致皮肤干燥,加速皮肤老化,甚至出现脱屑、瘙痒、敏感等问题。

  让皮肤告别干燥要“内外兼修”人体内部,每天好保证喝够6~8杯水,滋润身体,延缓衰老。

  外部环境,则建议买个加湿器,把室内湿度控制在40%~60%之间,或者在暖气旁放一盆清水,临睡前擦擦地,室内多摆放一些绿植,或者把湿毛巾放在暖气上。

  长期用吸管喝饮料

  很多人习惯用吸管喝饮料,一方面更卫生,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深色饮料在牙齿表面形成色素沉着。

  但是,长期重复一个动作,相对更容易导致皱纹的产生,比如长期使用吸管会增加嘴角皱纹,长期眯着眼睛看东西会增加眼角的皱纹。专家建议,好别长期使用吸管喝饮料,可以将饮料倒入杯中再喝。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张华 衰老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