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健康北京视频:孙文兵讲吃什么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8 15:44

  肝脏是我们人体大的解毒器官,如果我们没有了肝脏,我们就无法将各种毒素进行降解从而导致我们各种疾病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保护肝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孙文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肝脏

  蘑菇

  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肝脏,应该从改善我们的饮食做起,我们可以经常吃蘑菇,对于我们的肝脏是非常的有益的。

  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

  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木耳

  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木耳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帮助,尤其是对我们的肝脏健康特别有利。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海藻

  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结之功效。

  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百合

  百合也是保护肝脏的不错选择,日常生活中我们如果有肝脏不适的现象,我们就可以经常地吃点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西红柿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本期嘉宾介绍

  孙文兵

  男,肝胆外科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成长于全国的第三军医大学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师从于黄志强院士、韩本立教授等的肝胆外科专家。现任肝胆外科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成员、《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等职。2002年被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科技新星。先后两次赴美国学习深造。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5部,参与编写著作6部。临床经验丰富、医学理论扎实、手术技巧精湛,曾成功救治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重症患者,在肝、胆、胰、脾疾病的救治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