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健康北京:王良录讲皮肤过敏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0 11:39

  皮肤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生活中应该积极避开过敏源,才能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那么生活中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全集栏目王良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过敏的原因

  1、饰品过敏

  出现皮肤过敏往往都是因为直接接触所导致的,很多是因为戴金属项链造成的,有的是戴手链、脚链、耳环引发的。

  这些人的过敏症状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如耳部、颈部、手腕、手指等处,也有的人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水疱,甚至全身奇痒。

  2、鱼虾或为过敏源

  食物品种繁多,其中一些食物就是诱发过敏的因素,如鱼、虾、蟹等,这些食物易引起皮肤红肿、皮疹、瘙痒、风团等症状。此外,食品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导致过敏。

  3、紫外线过敏

  有的过敏体质的人会对紫外线过敏,在阳光下暴晒后,手臂部、肩背部等外露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使患者非常痛苦。

  火烧般痒痛难忍,数天后红斑和水肿消退,继以脱屑、蜕皮,并留下暂时性的色素沉着。

  这个过程是皮肤在强烈日光照晒下出现的急性损伤性反应,反复晒伤,会让皮肤对光敏感,产生光敏性反应。

  4、温度湿度变化

  许多白领每天坐在办公室工作,肌肤的水分被空调吸干,造成肌肤角质层水分严重不足、皮肤循环紊乱,出现脸部红肿或红血丝;室内外温差极大,也会导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患者调理需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晒,远离过敏原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晒而且好是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吸入花粉过敏原,因为紫外线透力特别强,所以注意使用防晒产品。

  2、选择无添加化妆品

  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试验,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3、病从口入

  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平时多饮用清水。

  4、保持个人卫生 注意睡眠和运动

  随身衣物要冲洗干净,残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洁精可能刺激皮肤;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时的充分睡眠,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代替。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进入佳状态。

  本期嘉宾介绍

  王良录

  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北京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临床免疫和变态反应学杂志》副主编、《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等多种专业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变态反应疾病的体外诊断、空气孢粉学、花粉症合并食物变态反应、真菌变态反应的临床及试验研究工作。作为副主编完成《中国气传花粉和植物彩色图谱》、《中国气传真菌彩色图谱》的编撰工作。

  擅长

  花粉症,花粉症伴发食物过敏、真菌过敏、严重过敏反应、食物及药物过敏、变应性鼻炎及哮喘的诊断、鉴别诊断及免疫治疗(脱敏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王良录 皮肤过敏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