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健康北京:贺良讲如何增强骨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2 10:42

  我们的骨骼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地进行相关的保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生活中如何增强骨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贺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增强骨骼

  1、多吃深绿色叶菜

  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深绿色叶菜,如西兰花,还有一些富含有含维生素D的乳制品对我们的骨骼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

  2、吃大蒜和洋葱

  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离不开硫这种重要原料,补充它有助于钙质的吸收。而大蒜和洋葱是硫的一个很好来源。

  3、不喝汽水

  汽水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磷。而摄入过多的磷会造成身体钙质的流失,从而增加骨质疏松症的患病风险。

  4、切勿过量摄入高蛋白动物食品

  我们生活中也不要过多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一些动物高蛋白饮食,因为过多的食用,会加大骨质疏松的患病率。

  暴饮暴食大鱼大肉会使体内过多分解的脂肪酸与钙质结合,并排出体外。

  5、少喝咖啡和茶,用一杯牛奶来代替

  牛奶中富含钙质以及维生素D、蛋白质和钾等多种有益骨骼的营养成分,可每天喝一杯。

  6、将某一项锻炼纳入每天的日程安排

  跳舞、爬楼梯、跑步、慢跑、举重等都是有益强壮骨骼的很好运动方式。

  足球、篮球、羽毛球等运动可以增强肌肉组织,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进行这些运动,还能有些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7、吃膳食补充剂

  倘若身体未从平时三餐跟零食中获得足够的营养。

  咨询医生之后,可食用相应的膳食补充剂等来改善骨骼的健康状况。

  本期嘉宾介绍

  贺良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学组委,从事创伤骨科专业多年,多次发表论文及著作。

  擅长

  老年骨折,骨质疏松、膝部损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增强骨骼 贺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