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健康北京视频:缪中荣讲肺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31 10:46

  肺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当肺炎发生的时候,许多人都会将其当做感冒进行治疗,所以我们应该了解肺炎的相关症状。那么生活中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缪中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

  当发生肺炎的时候,患者经常会出现寒战、高热的现象,这时要及时进行就医,寻找真确的病根,进行准确的治疗。

  肺炎典型的症状便是突然持续高热,体温一般都在39℃~40℃左右,并且还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

  此类症状尤其是在年老体弱者人群中更为常见。

  2、咳嗽、咳痰

  肺炎患者还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现象,如果偶尔咳嗽不足为奇,但是长期咳嗽可能就是患上看肺炎,要引起重视。

  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3、胸痛

  多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

  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

  肺部发生避免,必然会对我们的呼吸造成一定的影响,肺炎常常会导致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等病发症状,我们应该有所了解。

  在病情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肺部气体的交换,这样直接导致人体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本期嘉宾介绍

  徐作军

  男,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间质病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师协会内科分会理事,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委。1995年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呼吸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2年晋升为主治医师;1998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3年获得卫生部主任医师资格。

  从事于呼吸内科医、教、研工作30余年,一直非常注重呼吸内科的基础理论和临床经验的积累,有丰富的呼吸系疾病临床诊治经验。重点研究方向是有关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肺部感染和急性肺损伤等。

  曾主持和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项,共发表论文105篇,参加了《呼吸病学》等28本专著的编写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1项,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院校二等奖1项。

  擅长

  呼吸系统疾病,重点为弥漫性间质性肺病、结节病、肺部感染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缪中荣 肺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