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健康北京:杨柳讲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6 14:00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所以说眼睛对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患有糖尿病也是非常容易导致眼病出现的。那么生活中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杨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对眼睛的危害

  1、结膜

  糖尿病会导致睑裂部球结膜上有深红色小点状微血管瘤,还会出现血柱不均匀,毛细血管呈现出螺旋状。

  2、晶状体

  高血糖可使晶状体纤维肿胀变性,晶状体开始时在前、后囊下的皮质区出现无数分散的、灰白或雪花样或点状混浊。晶状体可在数天、数周或数月内全混浊。

  3、视网膜

  初期可无眼部自觉症状,病情发展可出现视力下降,视网膜有微血管瘤、出血、渗出。

  小血管出现爆裂的现象,进入玻璃体之后就会形成黑影,如果大量出血自然也就会导致视力下降了,甚至只能感受到光。

  4、眼部神经

  糖尿病可引起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眼外肌麻痹、调节障碍及视神经萎缩。

  5、屈光不正

  血糖升高可引起房水渗透压降低,房水渗入晶状体内,晶状体屈光度发生改变而成近视。当血糖降低时房水渗透压升高,晶状体内水分外渗,形成相对的远视。

  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状中白内障比较常见,糖尿病患者的白内障可分为真性糖尿病眼病症状和老年性糖尿病眼病症状两大类。

  主要就是会表现出视力下降,食物模糊,感觉自己的眼前雾蒙蒙的,即便是揉眼睛也丝毫不会有缓解的现象。

  糖尿病眼病症状,血糖浓度的急剧变化可以引起暂时性屈光改变,高血糖时易发生近视,低血糖时可表现为视物模糊、不能聚集或看不清小字等,经过控制血糖,视力又会逐渐恢复。

  糖尿病眼病症状表现要牢牢掌握,发现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状要及时治疗,糖尿病患者伴有明显的刺痛、眼红、畏光流泪者多是角膜炎。

  眼胀痛,并有同一侧的头痛者,考虑青光眼;眼球转动痛并有视力下降者,视神经病变的几率较大。

  糖尿病眼病的早期症状可以表现为眼红、眼痛、视力下降及黑影瓢动。早期发现糖尿病眼病的症状,可以对糖尿病眼病进行及早的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本期嘉宾介绍

  杨柳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眼科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

  1988年由北京医科大学毕业,一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1996年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全国眼科学家李美玉教授。2001年11月至2003年12月赴美国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视神经、视网膜的再生、修复和神经保护。同期在美国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眼耳医院做访问学者参与视网膜、青光眼和葡萄膜疾病的临床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杨柳 糖尿病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