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健康北京:吉训明讲静脉血栓形成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6 13:38

  血栓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患有血栓对患者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生活中静脉血栓形成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静脉血栓形成原因

  1、血管壁损伤

  当血管壁出现了损伤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出现血栓的,所以生活中要要经常吃一些保护血管的食物,有利预防血栓。

  静脉内膜为一层扁平的内皮细胞,内皮细胞上的覆盖物有良好的抗凝效果,血管壁损伤中以内膜损伤更为重要。

  血管壁损伤有利于凝血致活酶的形成和小血小板集聚,促使血栓形成。

  2、血流滞缓

  当血液出现了流动缓慢现象的时候,就可能导致血栓的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静脉血流缓慢,会造成血液的淤积,血液淤积在静脉中,为血栓形成创造了条件。

  通常导致血流淤滞状态的因素有:长期卧床、外伤或骨折、较大的手术、妊娠、分娩、长途乘车或飞机久坐不动,或长时间的静坐及下蹲位等。

  以上因素均可导致静脉血流缓慢、瘀滞,因而促发静脉血栓形成。

  3、血液高凝

  当高凝状态出现的时候就会导致血小板凝聚的能力增强,这样一来血液在高凝状态下容易导致静脉血栓,不利健康。

  一些外伤、手术患者或者是烧伤的患者,都是血液发生高凝状态的危险因素,除此之外先天性高凝血疾病包括抗凝血酶Ⅲ缺乏,蛋白C和蛋白S,纤维溶解障碍,高胱氨酸尿症等也是是血液高凝状态的因素。

  静脉血栓多种类型

  1、红血栓或凝固血栓,组成比较均匀,血小板和白细胞散在分布在红细胞和纤维素的胶状块内。

  2、白血栓,包括纤维素、成层的血小板和白细胞,只有极少的红细胞。

  3、混合血栓,常见,包含白血栓组成头部,板层状的红血栓和白血栓构成体部,红血栓或板层状的血栓构成尾部。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吉训明 血栓形成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