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健康北京:郭立新讲吃什么降血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4 11:12

  高血糖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高血糖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血糖长期处于较高状态对我们身体的危害非常大。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降血糖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郭立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糖

  1、紫菜

  紫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经常吃紫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的作用。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空腹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2、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黑木耳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其降血糖的功效也是有目共睹的。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3、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

  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4、洋葱

  洋葱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经常吃洋葱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感冒发烧的发生,对于降血糖也有一定的作用。

  5、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

  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6、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魔芋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高血糖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

  7、麦麸

  麦麸味甘,性平、偏凉,除充饥、补充营养外,尚可养心安神。浮小麦可益气、除热、止汗;麦麸调中、清热、止虚汗,可根据病情所需而选用。

  用麦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鸡蛋,做成糕饼,可作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郭立新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习一年,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糖尿病及代谢中心访问学习,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医院访问学习。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保健养生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吃什么降血糖 郭立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