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健康北京:刘梅颜讲心梗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5 11:50

  心脏疾病是越来越多见了,患有心梗还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被相关的症状所折磨,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心梗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梅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的危害

  1、心脏破裂

  患有心梗的人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长期将其置之不理非常可能引发心脏破裂,危及生命。

  约占致死病例3%~13%,常发生在心肌梗死后 1~2周内,好发于左心室前壁下1/3处。

  原因是梗死灶失去弹性,心肌坏死、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释放水解酶所致的酶性溶解作用,导致心壁破裂,心室内血液进入心包,造成心包填塞而引起急死。

  还有室间隔破裂,导致左心室的血液流入右心室,从而导致右心室的相关功能受到影响,一起相关疾病的出现。

  左心室乳头肌断裂,可以引起急性二尖瓣关闭不全,导致急性左心衰竭。

  2、室壁瘤

  约占梗死病例10~38%。可发生在梗死早期或梗死灶已纤维化的愈合期。

  由梗死心肌或瘢痕组织在心室内压力作用下,局限性的向外膨隆而形成室壁瘤。室壁瘤可继发附壁血栓、心律不齐及心功能不全。

  3、附壁血栓形成

  附壁血栓形成一般都会出现在左心室,是因为梗死区内膜粗糙,从而导致心室内出现涡流导致了血栓的出现。

  较小的血栓可发生机化,但多数血栓因心脏舒缩而脱落引起动脉系统栓塞。

  4、急性心包炎

  透壁性梗死,常在心肌梗死后发生浆液性或浆液纤维素性心包炎。约占心肌梗死的15%,常发生在MI后2~4天。

  5、心律失常

  约占心肌梗死的75%~95%。心肌梗死累及传导系统,引起传导紊乱,有些可导致心脏急停、猝死。

  梗死区心肌收缩力丧失,引起左心、右心或全心衰竭,是患者死亡的较常见原因,约占心肌梗死的60%。

  6、心源性休克

  约占心肌梗死的10%~20%。心肌梗死面积>40%时,心肌收缩力极度减弱,心输出量显着减少,可引起心源性休克,导致患者死亡。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刘梅颜 心梗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