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健康北京:郭立新讲头晕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2 11:45

  我们如果长时间的处于工作状态,我们的身体以及大脑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那么我们是非常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的。那么生活中头晕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郭立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吃什么好

  1、鸡蛋

  引起头晕的原因有很多种,当头晕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经常吃一点鸡蛋红糖,对于治疗我们的头晕现象是非常不错的。

  其方法是将适量的豆油放锅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连服10天。为巩固疗效,也可多服几天。

  2、红枣

  红枣有补血益气的作用,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3、赤小豆

  赤小豆是一种非常好的食材,经常吃赤小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帮助的,还能够非常好的治疗头晕的症状。

  赤小豆是一种清热解毒的食物,可整粒食用,或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

  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4、猪肝

  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5、桂圆

  桂圆是养生保健的好食材,经常吃桂圆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所以头晕经常吃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6、黑木耳

  性平味甘,人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

  7、莲子

  头晕睡不着可以多吃莲子,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郭立新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习一年,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糖尿病及代谢中心访问学习,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医院访问学习。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保健养生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头晕吃什么好 郭立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