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健康北京:何菁讲头晕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7 10:48

  生活中由于繁重的工作或者学习偶尔会出现头晕的现象,晕晕乎乎的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生活中头晕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何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吃什么好

  1、杞果牛骨汤

  材料

  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枣10枚。

  制作方法

  首先我们就是要将材料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们全部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一同煮,煮烂后调味即可食用。

  每日1次,空腹食用,连服30天。

  功效

  补气血,益肝肾。

  对于气虚所引起的贫血,产后失血过多都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能够有效缓解我们出现的头晕目眩的情况。

  2、红枣羊骨糯米粥

  材料

  羊胫骨1~2根(猪骨也可)、红枣30枚、糯米一杯。

  制作方法

  1.将羊胫骨(或猪骨)敲碎。

  2.红枣去核。

  3.将以上材料加入适量的水於锅中熬煮。

  功效

  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红枣羊骨糯米粥,有着不错的补脾益血、滋肾健骨的作用,缓解常见的头晕现象。

  3、山药紫荆皮汤

  材料

  山药30克,紫荆皮9克,红枣20克。

  制作方法

  先将山药、紫荆皮、红枣洗净,加水适量,一同煎汤。日服1剂,分3次服用。

  功效

  具有健脾益血、补肾养阴的功效,适用于低热的贫血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何菁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APLAR Journal Rheumatology》、《中华内科杂志》及《中华医学杂志》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燥综合征特异自身抗原的筛选”,“抗原表位的设计和鉴定”以及“自身抗体在干燥综合征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等研究。在国内首次发现干燥综合征患者血清中有高滴度的抗a-胞衬蛋白抗体,筛选了a-胞衬蛋白表位多肽并建立了a-胞衬蛋白多肽抗体检测方法。作为第一或第二、三作者先后在《中华风湿病学杂志》及《中国免疫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第一作者8篇)包括在国际风湿病学杂志Ann Rheum Dis.和Arthritis Research & Therapy上各发表英文论文1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菁 健康北京 头晕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