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健康北京2016:郭立新讲晕厥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8 12:00

  晕厥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对它产生的原因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晕厥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2016节目郭立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晕厥的原因

  一、心源物昏厥

  晕厥可能是因为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原因引起,一般会因为房室传导阻滞,或者是心脏跳动的过快产生晕厥。

  二、反射性昏厥

  (1)、由于迷走神经张力增高。

  (2)、体位性晕厥,多在卧位转成直立时发生。

  (3)、颈动脉窦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疾病,而这种疾病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晕厥的现象,所以生活中要避免这种过敏的发生。

  三、排尿性昏厥

  在排尿时或排尿后突然发生,多见于男性,尤易于夜间起床排尿或蹩尿过长时出现。

  四、脑源性昏厥

  由于颅内外脑血管病变或血管运动中枢本身受损引致的昏厥。

  五、其它昏厥

  常见于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或伴有肺气肿者。失血失水性昏厥,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性大量失血失水,有效循环量急骤减低所致。

  低血糖性昏厥也是吧比较多见的,主要是由于血糖含量不够所致大脑产生缺氧的现象,所以要保证正常的能量供应。

  晕厥的症状

  单纯性昏厥常有悲哀、恐惧、焦虑、晕针、见血、创伤、剧痛、闷热、疲劳等刺激因素。

  心源性昏厥多见于运动过度或用药不当;直立性低血压性昏厥多发生于从卧位转为立位时,颈动脉窦过敏性昏厥多发生于头位突然转动等。

  心源性昏厥一般起病突然,时间长短不一;脑源性昏厥一般起病较缓慢,时间长短不一。

  一般突然意识丧失、摔倒、面色苍白、四肢发凉,无抽搐,无外伤及舌咬伤和尿失禁。

  本期嘉宾介绍

  郭立新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习一年,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糖尿病及代谢中心访问学习,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医院访问学习。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保健养生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2016 晕厥的原因 郭立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