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健康北京视频:徐涛讲如何饮食抗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5 10:39

  癌症的危害不容小觑,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经常吃一些防癌抗癌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生活中如何饮食抗癌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节目徐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饮食抗癌

  1、土豆

  土豆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经常吃土豆有着非常不错的减肥作用,而且还能间接抗癌。

  众所周知,钾元素可以预防高血压和中风,而纤维素有助于排除身体里的有害物质和废物。

  在重量相同前提下,比起一般的蔬菜或水果,土豆能提供更多的钾和纤维素。

  2、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调味食物,我们生活中经常吃对身体是非常有利的,不仅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而且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人们对于大蒜的印象一直都很好,知道它有着很好的功效,能够有助于人们抵抗感冒和流感的侵袭,帮助人们增强免疫力。

  有专家表示,如果将大蒜拍碎,并在室温下放一会再吃,营养价值会更高。

  3、白蘑菇

  白蘑菇代表着酸、甜、苦、辣、咸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白蘑菇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风丰富多样的,而且它不含脂肪、胆固醇,几乎不含钠,所以是我们减肥瘦身的好食物。

  此外,它富含多种元素,如硒、钾、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D,其中微量元素硒还有抗癌的功效。

  4、花椰菜

  在白色食物中,花椰菜的抗癌能力数一数二。这与其中的关键营养素含——硫息息相关,还可强化骨骼组织,维护血管健康。

  5、洋葱

  切洋葱会让每个做饭的人都“狂流眼泪”,“幕后黑手”是洋葱中大量的抗炎物质——槲皮素。

  但这个槲皮素可谓让人又恨又爱,皆因它功效多多,不仅可缓解关节不适,而且使免疫系统更强大,减少罹患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本期嘉宾介绍

  徐涛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科研处处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会员,基础研究学组委员,国际交流学组委员,北京泌尿分会肿瘤学组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从事泌尿系统肿瘤、前列腺疾病等疾病的基础科研和临床治疗。在国际及国内知名学术杂志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研究结果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WTC 2004;WTC 2006;AUA 2011;AUA 2012等)发言。主译《临床鉴别诊断手册》、《男性肿瘤与性》,并参与《腹部器官移植手册》、《临床泌尿外科学》、《尿失禁》、《外科学》等学术专著的编写及《尿动力学》、《肾移植手册》、《肿瘤治疗学》、《Smith泌尿外科学》等国外学术专著的翻译。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有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如何饮食抗癌 徐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