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健康北京:孙文兵讲禁忌饮食远离肝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6:48

  肝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生活中怎么样预防肝癌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孙文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禁忌饮食远离肝癌

  忌辛辣

  想要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就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那么对我们的肝脏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肝功能不正常的人应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

  还有就是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就可以了,但是千万不要过多的补充蛋白质,那样不利于我们的肝脏健康。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

  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忌高铜饮食

  肝脏不是太健康的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体内铜的平衡,因为不调节好,会很容易导致铜在肝脏中淤积。

  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

  医学专家指出,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

  故肝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忌食加工食品

  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要少吃罐装或瓶装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本期嘉宾介绍

  孙文兵

  男,肝胆外科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成长于全国的第三军医大学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师从于黄志强院士、韩本立教授等的肝胆外科专家。现任肝胆外科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成员、《中华肝胆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等职。2002年被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科技新星。先后两次赴美国学习深造。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5部,参与编写著作6部。临床经验丰富、医学理论扎实、手术技巧精湛,曾成功救治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重症患者,在肝、胆、胰、脾疾病的救治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孙文兵 怎么样预防肝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