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健康北京:刘志东讲吃什么清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7:41

  我们的呼吸离不开我们的肺部,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肺部健康,可以经常吃一些清肺的食物。那么生活中清肺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志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清肺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辣椒、草莓、山楂、番石榴,有利我们肺部健康。

  抽烟会导致身体内部的维生素大量流失,使得部分维生素的活性降低,尤其对于身体中的维生素C损失为严重。

  所以要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2、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维生素B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经常吃水果、鳝鱼、胡萝卜、香菇、蛋黄、乳类、奶类、瘦肉这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能够有效保护肺部健康。

  3、茶

  烟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胃酸分泌量显著减少及血糖增高等症。

  而茶叶中所特有的儿茶素等则可有效地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增加胃肠蠕动及降低血、尿糖等。

  故此,吸烟者宜经常喝茶,尤其是绿茶,以减轻香烟的毒害作用,同时茶能利尿、解毒,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随尿液排出,减少其在体内的停留时间。

  4、含硒丰富的食物

  富含有硒元素的食物对于清肺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想要保护肺部的健康可以经常吃动物的肝脏、虾类。

  以为吸烟会导致身体血液中的硒元素的含量偏低,并且硒元素又是防癌抗癌的重要元素。

  5、坚果和粗粮

  相关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坚果(杏、核桃、葵花子等)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大约20%。

  6、牛奶及胡萝卜

  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志东

  男,博士,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刘志东大夫是一位谦虚和蔼,深受患者喜欢的好医生,是一位技术精湛、勇于探索的胸外科专家。他从事临床胸外科专业20多年,完成胸外科各类手术近3000例。在胸部肿瘤,特别是在中晚期胸部肿瘤、疑难重症胸外科手术,以及围手术期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2007年,他率领胸外科团队在北京市率先开展早期肺癌的微创胸外科治疗,目前已完成近百例早期肺癌肺叶切除并纵隔淋巴结清除术。2009年6月完成国内首例(国外仅10余例)完全电视胸腔镜下袖式支气管肺叶切除术,使北京胸科医院微创胸外科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气管隆突切除与重建技术、气管隆突超长切除后重建技术、复杂重症纵隔肿瘤的外科治疗及胸部肿瘤侵及上腔静脉系统血管的外科治疗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学术兼职:北京医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微创胸外科学组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胸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

  2006年,做为《胸部肿瘤侵及上腔静脉系统血管的外科治疗》课题的主要参与与实施者,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近年来分别获得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北京地区百名优秀临床青年医师、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刘志东 清肺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