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健康北京:刘传芬讲胸痛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13:45

  胸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的疾病,胸痛是非常痛苦的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患有胸痛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生活中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传芬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胸痛的病因

  1.胸壁疾病

  胸痛往往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我们无论患有什么样的疾病都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其他疾病的出现。

  急性皮炎、皮下蜂窝织炎、带状疱疹、流行性胸痛、肌炎、非化脓性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肋骨骨折、急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

  2.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急性心包炎、二尖瓣或主动脉瓣病变、主动脉瘤、主动脉窦瘤破裂、夹层动脉瘤、肺梗塞、肺动脉高压和心脏神经官能症等。

  3.呼吸系统疾病

  我们常见的一些呼吸系统疾病也是非常容易引起胸痛的,如胸膜炎、胸膜肿瘤、自发性气胸、肺炎肺癌等。

  4.纵隔疾病

  纵隔炎、纵隔脓肿、纵隔肿瘤,及食管炎、食管裂孔疝、食管癌等。

  5.其他

  膈下脓肿、肝脓肿、脾梗塞等。

  胸痛的分类

  1、妊娠期胸痛

  妊娠期出现的胸痛多数以心前区疼痛或心绞痛为临床表现。

  这一般是由妊娠性心肌梗死所引起的,妊娠性心肌梗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妊娠并发症。

  2、不典型胸痛

  其胸痛症状不典型,临床上胸痛,胸部不适是常见的症状,其临床表现各异。比如胃疼、脖子疼、牙疼、嗓子疼等等。这种疼痛,有一个共同特征——在运动时发生,休息几分钟很快就好了。

  3、咯血伴胸痛

  可见于大叶性肺炎、肺梗塞、肺结核、支气管肺癌等。应详细检查肺部。当胸部X线检查尚未能进行时,为尽早明确出血部位,可用叩诊法,如咯血开始时,一侧肺部呼吸音减弱或(及)出现啰音,对侧肺野呼吸音良好,常提示出血即在该侧。

  物理检查也能支持一些特异性的诊断,如二尖瓣舒张期杂音有利于风湿性心脏病的诊断。

  在限局性肺及支气管部位出现喘鸣音,常提示支气管腔内病变,如肺癌或异物;肺野内血管性杂音支持动静脉畸形。

  杵状指多见于肺癌、支气管扩张症及肺脓疡。锁骨上及前斜角肌淋巴结肿大,支持转移癌。

  本期嘉宾介绍

  刘传芬

  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成虹 胸痛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