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健康北京:刘晓光讲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4 11:28

  现如今许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是非常痛苦的疾病,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刘晓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1、腰部疼痛

  患有眼椎间盘突出的人,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腰疼的现象,而且会有数周或数月的腰痛史,还会反复发作。

  腰痛程度轻重不一,严重者可影响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后症状减轻,咳嗽、喷嚏或大便时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剧。

  2、下肢放射痛

  一侧下肢坐骨神经区域放射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状,常在腰痛消失或减轻时出现。

  一般情况下疼痛都会从臀部开始,逐渐放射亚大腿后侧、小腿外侧,严重的情况还有可能影响到站立和行走。

  如果突出部在中央,则在马尾神经症状,双侧突出则放射可能为双侧性或交替性。

  3、患肢温度下降

  不少患者患肢感觉发凉,客观检查,患肢温度较健侧降低;有的足背动脉搏动亦较弱,这是由于交感神经受刺激所致。

  4、脊柱侧弯

  多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脊柱侧弯。侧凸的方向可以表明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经根的关系。

  5、主观麻木感

  如果长时间的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那么就有可能出现主观麻木感,一般会在小腿后外侧、足背出现。

  6、腰部活动障碍

  腰部活动在各方面均受影响,尤以后伸障碍为明显。少数患者在前屈时明显受限。

  本期嘉宾介绍

  刘晓光

  男,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十五攻关”课题、首发基金和教育部“985青年基金”等多项课题,基金共500余万元。作为分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卫生部、教育部创新团队等多项重点基金课题的研究,基金达400余万元。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校科技创新二等奖(两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名医奖”。中华医学会中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华骨科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首届COA国际会议和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论文奖等。获得中国医师奖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的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70余篇,参与主编、主译各一部,编写和翻译专著7部,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

  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校科技创新二等奖(两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名医奖”。中华医学会中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华骨科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首届COA国际会议和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论文奖等。获得中国医师奖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的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