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健康北京:王玉光讲冬季吃什么养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0 10:35

  我们的肺部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我们的肺部健康,肺部健康了我们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养肺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玉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养肺

  第一、藕

  莲藕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莲藕,不仅有利我们的健康还能有效润肺养肺。

  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 故有“暑大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第二、黄鳝

  秋冬食鳝,不但补益力强,而且对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冬季饮食中,如烧鳝段、清炖鳝段、炒鳝丝、黄鳝粥等,均为保健美食。

  第三、栗子

  栗子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栗子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还有不错的养肺效果。

  栗子具有健脾养胃、补肾强骨的作用,还有补胃之王的美誉。

  第四、红枣

  红枣具有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功效,如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炖食,效果更好。

  第五、鸡汤

  冬天是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其预防办法之一是喝鸡汤,尤其有益于儿童。

  许多的研究表明,鸡蛋脂肪能够有效的增强支气管黏膜分泌还有不错的化痰作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此外,鸡肉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膜分泌,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感冒鼻塞及治疗咽干、咳嗽等病症大有裨益。

  第六、动物内脏

  动物的肝、肾、心等内脏所含的维生素B2很多。冬末春初,由于气候干燥,不少人嘴唇干裂,易患口角炎,这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所致。

  第七、海带

  海带含碘多,碘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而甲状腺激素有产热效应。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光

  男,主任医师,44岁,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兼肺病研究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从师于李恩复、周平安、李发枝、王永炎教授;作为骨干参加了SARS、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救治,是“金花清感方”的六名研制人员之一。擅长顽固性咳嗽,肺间质纤维化,难治性哮喘,难治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疑难病证的中西医诊治。目前担任国家卫生部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曾获得首都甲型H1N1流感科技攻关奖励、华夏医学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奖励,曾获得第二届首都群众喜爱的青年名中医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养肺的食物 王玉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