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健康北京:胡欣讲风热感冒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9 11:57

  日常生活中出现感冒是现象实属正常,但是经常行动感冒就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了,可以达到预防感冒的目的。那么患上了风热感冒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胡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热感冒怎么办

  热水泡脚

  泡脚有利于促进我们的身体的血液循环,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

  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萝卜治感冒

  感冒了可以吃点萝卜,萝卜对于治疗感冒是非常的好的。

  萝卜有通气的作用,吃点萝卜,就能起到预防感冒、治疗感冒的效果。

  在感冒后,喝一点萝卜汁,可以让病情尽快康复。

  药物治疗

  分清感冒的种类之后,只要是风热感冒,需要吃清热解毒类感冒药。

  可以到医院咨询相关的医生,在医生的叮嘱下用药,好的更快些。

  如板蓝根,桑菊感冒颗粒,清热感冒颗粒等带有清热成分的感冒药。

  食物疗法

  风热感冒者还宜食用的寒凉性物品,如苹果、柿霜、枇杷、柑、橙子、猕猴桃、草莓、无花果、旱芹、水芹、蕹菜、苋菜。

  还有菠菜、金针菜、莴苣、枸杞头、豆腐、面筋、瓠子、地瓜、黄瓜、马兰头、菜瓜、绿豆芽、柿子、香蕉、苦瓜、番茄等。

  本期嘉宾介绍

  胡欣

  男,1984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药学系。主任药师,药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主要从事医院药学研究和医院药事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药药动学新方法及其关键技术研究;药物相互作用动力学研究;药物疗效的群体分析;药物临床路径研究;医院药物安全警戒研究。担任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山东大学药学院、沈阳药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药学书籍三部,参加编写书籍三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胡欣 风热感冒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