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健康北京:李怡讲老年糖尿病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9 12:02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见了,随着年龄的增大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大,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那么生活中老年糖尿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怡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糖尿病注意事项

  积极配合治疗

  其实无论自己患上什么疾病,首先就是要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

  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严格控制血糖稳定,如果合并高血压、高血脂,也要积极治疗,规范的治疗有助于控制病情稳定。

  控制饮食

  饮食上注意:清淡饮食,定时定量进餐,避免暴饮暴食,细嚼慢咽,尽量避免呛咳,可以少食多餐,全面均衡营养。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就尽量少吃含有糖分较高的食物了。

  避免食用油炸、腌制等高热量、高脂、高盐的食物。

  适量增加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如奶类、鸡蛋、豆类等。

  增加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荞麦面、燕麦、玉米,绿叶青菜等;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冷硬辛辣的食物,戒烟限酒。

  适当运动对控制血糖有好处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经常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

  运动时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宜选择中小强度的运动。

  比如:快走、慢跑、打太极、骑自行车等;每周运动3-5次,间隔好不超过2天,不要空腹锻炼。

  餐后1小时后为宜,短效胰岛素注射后1小时左右不宜参加运动;病情严重者不宜运动,或在医院医生指导下合理运动。

  控制体重

  肥胖的患者,适当减轻体重对控制病情有好处,减重的速度因人而异,通常以每周减重0.5∼1kg或3~6个月减轻体重的5%~10%为宜。

  心理调节

  不必太过担忧病情,紧张焦虑的心情不利于病情好转;尽量保持心情愉快,积极开朗的面对,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李怡

  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医科主任,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医院中医科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北京市复合型中医药学术带头人。曾赴日留学,研修糖尿病、高血压病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6项,参编著作8部,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首届北京市受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第二届全国百名杰出青年名中医”等荣誉称号。主要学术兼职: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兼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兼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学术特长:老年内科杂病,糖尿病、高血压、代谢综合征等内分泌代谢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李怡 糖尿病注意事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