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健康北京:陈革讲女人如何保养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1:58

  我们的脚对我们是非常的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脚的保护,泡脚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那么女人究竟应该如何保护脚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陈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保养脚

  1、首先就是要时常的清理自己脚上的死皮和老茧,要定期的清理。

  2、淋浴时,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个脚部,用浮石轻轻转圈磨长有脚垫的部位,这样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脚垫,防止其大量积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则脚掌就失去了保护层。

  3、洗完脚要彻底擦干,特别是注意趾间部位,保持脚趾干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鸡眼的发生。

  4、每天穿鞋在子之前可以在脚上适当的洒一点爽身粉,保持脚部干燥,预防感染。

  5、在睡觉前用清水冲洗双脚,擦干后,涂上护手、护肤或护脚的油,重点还是涂在长脚垫的部位。往往在脚跟部位,随脚垫层层生长,容易出现皲裂或深度裂沟,因此,经常滋润脚跟部位,可以防止裂纹的发生。

  6、对于极度疲劳的双脚,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硼砂和泻盐各一汤勺或者就用盐水洗脚,效果都不错。

  7、把脚擦干后,身体平躺,将脚放在高于头部的位置,如放在两个枕头上或踩在墙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双脚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8、每次洗脚后都要用刷子将脚的各个部位刷干净。

  9、脚部干燥者洗脚后可涂些橄榄油、套个塑料袋,再入热水中,待毛孔张开后,营养成份便会被脚肌肤吸收。

  10、用柠檬、西瓜皮、小黄瓜等富含维他命C的蔬果擦脚,可使脚部肌肤滑柔、细嫩、防止脚部发炎,并有增白效果。

  11、鸡眼是长在脚趾及脚底的硬皮,一般只因鞋子太紧、脚部受摩擦引起的,可贴去鸡眼药膏或去医院治疗。

  12、脚趾甲长入肉内的,剪趾甲时不要剪得过短,以能盖住脚尖为宜。

  13、脚底长茧者可把海沙和润肤剂拌匀,用来磨擦粗糙的部位,能使硬皮变得柔细。

  14、在温水中加入一小杯米醋,泡脚20分钟,然后平躺,脚高于头部半小时,可消除脚部疲劳。

  15、将双脚浸入烫水(以脚能承受为限)约两分钟,然后再浸入冷水中两分钟,交换两三次,可消除脚部疲劳。

  16、脚趾头好用品质良好的脚刷清洗,这比用锉刀尖去挖更能清除趾甲内的污垢,也不会伤害肌肤。

  17、脚板侧和脚底,表皮粗糙部位,应用轻石或锉刀轻轻摩擦,不要用刀片刮,否则容易割伤造成感染。

  18、洗完后彻底擦干,再用保养霜或乳液按摩。

  19、脚底常出汗的话,再撒点痱子粉或滑石粉。

  20、修剪脚趾甲时应保持平直,不要沿着趾甲的弧线剪除,以免脚趾甲嵌近肉里,引起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陈革

  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8年生于辽宁阜新。教育和工作经历

  1991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9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获得外科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3年12月出站后留在基本外科工作至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泡脚的好处 陈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