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健康北京:张新超讲急性心梗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1:57

  日常生活中心脏病患者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心脏一旦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变得非常的虚弱。那么急性心梗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新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急性心梗的症状

  1.突然发作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

  急性心梗通过休息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并不能缓解疼痛的现象。

  2.少数患者无疼痛

  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

  3.部分患者疼痛位于上腹部

  可能误诊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少数患者表现颈部、下颌、咽部及牙齿疼痛,易误诊。

  4.神志障碍

  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还有可能出现神志不清的现象。

  5.全身症状

  难以形容的不适、发热。

  6.胃肠道症状

  表现恶心、呕吐、腹胀等,下壁心肌梗死患者更常见。

  7.心律失常

  见于75%~95%患者,发生在起病的1~2周内,以24小时内多见,前壁心肌梗死易发生室性心律失常,下壁心肌梗死易发生心率减慢、房室传导阻滞。

  8.心力衰竭

  急性的心梗,往往都会伴随着心力衰竭的出现。

  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在起病的初几小时内易发生,也可在发病数日后发生,表现为呼吸困难、咳嗽、发绀、烦躁等症状。

  9. 低血压、休克

  急性心肌梗死时由于剧烈疼痛、恶心、呕吐、出汗、血容量不足、心律失常等可引起低血压,大面积心肌梗死(梗死面积大于40%)时心排血量急剧减少,可引起心源性休克,收缩压<80mmHg,面色苍白,皮肤湿冷,烦躁不安或神志淡漠,心率增快,尿量减少(<20ml/h)。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新超

  男,医学博士, 主任医师,教授,急诊科主任,中央保健会诊专家。84年大学本科(宁夏医学院)毕业,从事内科学三年,注重临床医学“三基”训练。87-90年读心血管病学硕士学位,系统学习、掌握了医学科研方法论。90-97年从事心血管内科学的临床医、教、研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在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充血性心力衰竭、以及无创或有创心血管诊治技术等方面有较深入研究。97-2000年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脂质异常、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细胞、分子学机制与临床治疗基础。2000年8月-迄今从事急诊与危重病医学、心血管内科学专业以及干部医疗保健,同时参与老年病学相关的基础研究。2003年获“首都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获东城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先进个人”。2010年获北京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获“北京医学会先进个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张新超 心梗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