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健康北京:焦力群讲脑梗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2 10:15

  大脑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的大脑时时刻刻都在接受处理信息,然后发出指令,我们才能完成一系列的动作,大脑出现了问题,我们是非常危险的。那么脑梗究竟是那些原因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梗的原因

  1、吸烟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极大,也是诱发脑梗的因素之一。

  它是引起脑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在临床上往往见到30多岁的病人烟龄都快20年了,戒烟还是首要的。

  2、熬夜的生活习惯、生活饮食不规律、工作生活压力大、油腻食物过多等,也同样通过应激、神经兴奋、脂代谢紊乱等途径起作用。

  3、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这种疾病也是诱发脑梗原因之一。

  有一些病人生活习惯也很好,也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却得了脑梗塞,检查才发现是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一定要药物控制。

  4、动脉炎这样的病人并不少见。它本质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因为侵犯到脑血管了,所以也会引起脑梗塞或脑缺血等相关症状。

  5、动脉夹层,发病时往往伴有头疼或脖子疼。

  6、烟雾病,也并不少见,有的表现为脑缺血,有点脑出血,当然也有可能出现脑梗。

  7、动脉粥样硬化,这和老年人发病就是一致的了,只不过是发病早了一些而已。

  8、其他如心源性的。

  脑梗早期症状

  1、短暂性视力障碍

  脑梗塞疾病的早期症状会出现视力障碍的情况,主要的症状表现就是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看东西不完整,但是这种情况大多都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但是不要以为症状减轻而不去医院诊断。

  2、语言与精神改变

  脑梗塞疾病在发作初期还会出现发音困难、失语,写字困难;个性突然改变,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语、烦躁不安等语言和精神的改变症状。

  3、其他先兆表现

  恶心呕吐或扼逆,或血压波动并伴有头晕眼花或耳鸣,不明原因的反复鼻拙血等身体不适情况的出现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4、头晕头痛

  如果头晕、头痛的症状突然加重或者是平常的间断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剧烈头痛。那么这种症状就被初期诊断为缺血性脑梗塞,如果剧烈头痛还会伴恶心、呕吐,那么就初步诊断为出血性脑梗塞。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

  本期嘉宾介绍

  焦力群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宣武医院介入中心副主任,神经外科缺血性脑血管病区主任,擅长脑血管病专业。主要进行脑血管病的外科和介入治疗,包括颈动脉内膜剥脱手术、颈动脉支架、颅内动脉支架、颅内外动脉搭桥手术等。主要研究方向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外科治疗,目前以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和基础工作为主,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参加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等研究工作,获多项科技奖励。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