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健康北京:张红梅讲乳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28

  女性朋友一定要细心呵护自己的身体,有许多的疾病都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胸部是女性完美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乳腺癌究竟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乳腺癌的症状

  1、无痛性肿块

  乳房里发现有肿块,质地比较硬,而且没有疼痛,这通常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2、乳头溢液

  如果乳头溢液是鲜红色、咖啡色、淡黄色或褐色等血性溢液,或者是无色透明有粘性的清水性溢液,很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信号。

  3、“酒窝状”的乳房皮肤凹陷

  当乳腺癌肿瘤快速增大,侵犯了乳房内韧带等组织,就会使乳房收缩,乳房表面皮肤将出现“酒窝状”的凹陷。

  肿块位置如果靠近乳头,有可能会出现乳头内陷。

  4、“橘皮状”淋巴水肿

  随着肿瘤细胞扩散堵塞淋巴管,造成局部淋巴水肿,乳房皮肤便会出现许多小点状类似“橘皮”的塌陷,甚至出现溃破、出血,外形如同弹坑凹陷,此时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了。

  乳腺癌的预防

  1、学会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的重点就是每日按摩乳房,如发现有硬块、疼痛、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变化等,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乳房自检时的体位及手法力度,还要避免月经周期对结果的影响。

  2、不乱吃减肥药

  大多数的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3、学会放松和减压

  平时生活中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中医认为,平素情志抑郁,气滞不舒,蕴结于乳房胃络,乳络经脉阻塞不通,不通则痛而引起乳房疼痛;痰浊内生,气滞血瘀挟痰结聚为核,循经留聚乳中,故乳中结块。所以,懂得放松和减压是保证乳房健康的重要条件。

  4、选择适合自己的文胸

  珍爱自己的女性一定要选择好的文胸,不仅要合适的罩杯和胸围,还需要有良好的质地,在选择文胸的问题上,一定要“狠”一点,别在乎钱。

  本期嘉宾介绍

  张红梅

  女,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影像诊断专业工作,熟练掌握常规X线、CT、MRI等各种影像检查方法,在腹部肿瘤及神经系统肿瘤的MRI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多项国家级与院所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译专著6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乳腺癌的症状 健康北京 张红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