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健康北京:赖少清讲结肠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39

  癌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是经常听到的了,癌症是相当可怕的,因为癌症还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快速治疗,而且患者的精神压力非常大。那么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早期症状之一

  首先就是消化系统感觉到异常,腹痛腹泻一系列的症状。

  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而后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次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

  稍后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脓性血便。

  结肠癌早期症状之二

  由于压迫导致肠道变窄,终导致肠梗阻的症状。

  如腹胀,腹痛(胀痛或绞痛),便秘或便闭。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结肠癌早期症状之三

  直肠病变,直肠指诊可扪及肠腔内菜花状硬块,或边缘隆起、中心凹陷的溃疡,或肠腔环状狭窄,指套常染有脓血。大肠癌位于直肠者约占半数,而绝大部分直肠癌可在直肠指诊时触及。

  结肠癌早期症状之四

  中毒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著。

  结肠癌早期症状之五

  可以感觉到腹部有坠胀感,大便变稀,便血等症状。

  腹部包块,近期内出现排便习惯改变、持续腹部不适、隐痛或腹胀,粪便变稀,或带有血液和粘液,粪便隐血试验持续阳性,原因不明的贫血、乏力或体重减轻等,腹部可扪及肿块。

  本期嘉宾介绍

  赖少清

  男,副主任医师,1987年第四军医大学军医系本科毕业,2001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资格。从事肿瘤内镜诊疗工作近二十年,具有丰富的肿瘤内镜诊疗经验。擅长消化道肿瘤内镜早诊早治。参加国家“九五”“十五”课题、中美合作课题、城市社区恶性肿瘤防治的“食管癌早诊早治”科研工作。“贲门组织癌变规律的内镜研究” 项目通过卫生部科技成果鉴定;提高内镜下早期胃癌检出率的方法作为北京市卫生局适宜技术加以推广。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中华肿瘤杂志优秀论文奖,和第五 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结肠癌的症状 赖少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