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9健康北京:王振刚讲如何提高免疫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48

  我们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充满细菌的环境中,而且我们吃的食物都附着着许多的细菌,所以我们的身体难免会产生一些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提高免疫力

  梳头

  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部穴位,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经常梳头,可使人的面容红润,精神焕发。此外,梳头还是治疗失眠、眩晕、心悸、中风后遗症和青少年白发的辅助手段。

  叩牙

  每日三餐前保持全身放松,口唇轻闭,然后上下齿有节律地轻轻叩击。每次叩4~8下,使牙齿坚固,并能预防牙病的发生。

  深呼吸

  促进人的肺部排出浊气,加快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踮脚尖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尤其是在久坐或久站后,下肢酸胀、乏力时。可以采用踮脚尖的方法健身。

  搓脚心

  每天晚上洗脚后、上床之前搓脚心20分钟,对健足强身十分有益。这是因为,搓脚心的涌泉穴有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能。

  转目

  双目从左到右转14次,再反向转14次,然后紧闭片刻,再迅速睁开眼睛。

  伸懒腰

  伸懒腰是肌肉收缩,将血液“赶”回心脏,改善血液循环。

  伸懒腰可以促进人体肌肉收缩和舒张、增进肌肉本身血液流动的同时,还可以带走肌肉中的代谢物,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使人感到全身舒展,精神爽快。

  本期嘉宾介绍

  王振刚

  男,1957年12月生,河北人。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1983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曾任北京医院内科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医院免疫科副主任。主要贡献:长期从事医学工作,以临床为主,兼顾科研、教学及老年保健工作,曾赴欧洲、日本留学,擅长于风湿性疾病以及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曾获卫生部北京医院建功立业奖和北京医科大学优秀教师奖。代表著作有:临床方面《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中华内科杂志》1996)、《类风湿关节炎病人血清游离氨基酸分析》(《中国实用内科学杂志》1999);科研方面《脂多糖对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释放的影响》(《上海免疫学杂志》1995);雷公藤多忒对健康人单个核细胞IL-6和IL-8产生的影响》(《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7)、《雷公藤多成诱导人前骨髓白血病细胞凋亡》(《中华微生物及免疫学杂志》2000)、《环抱霉素A对正常人单个核细胞IL-6,IL-8产生的影响》(《中华微生物及免疫学杂志》1995)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提高免疫力 王振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