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健康北京:冯立群讲脑卒中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54

  我们的脑袋就像一台计算机的cup,时时刻刻都要处理许许多多的信息,如果我们的脑袋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整个人都会非常的危险。那么脑卒中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卒中的原因

  血管阻塞是脑袋中缺血导致脑卒中,这就是缺血性脑卒中。

  例如脂质的沉积(动脉硬化)可以发生在颈动脉,从而使血流变细如像水流通过一条有障碍的管道。这种情形相当严重,因为每侧颈动脉通常提供大部分的脑血液供应。

  脂质也可以从颈动脉壁脱落,随血液流动,阻断小动脉,后使之完全阻塞。

  颈动脉、椎动脉以及其他的部位可能会出现成梗塞。

  例如在心脏和心瓣膜形成的血栓脱落(成为栓子),随动脉血流至脑其结果造成栓塞性脑卒中(脑栓塞)。

  这一类型的脑卒中常见于新近接受心脏外科手术、有心瓣膜损害及心律失常(特别是心房颤动)的病人。脂肪栓塞是脑卒中的罕见原因。

  如果来自骨折断端骨髓的脂肪进入血流并终融合在动脉内,会形成许多栓子。

  脑部由于一些炎症,感染可能导致脑卒中。

  可卡因和苯丙胺等药物也可以使血管狭窄从而导致脑卒中。

  血压突然下降常严重地降低脑血流,导致晕厥。如果低血压严重并持续存在也可导致脑卒中。这种情形可发生于外伤和手术引起的大量失血,心肌梗死或心率不齐。

  脑卒中的症状

  大部分脑卒中突然起病,发展迅速,在数分钟内引起大脑的损害(完全性脑卒中)。

  少数情况下,当出现持续的大片脑组织死亡时脑卒中在数小时或1~2天内继续恶化(进展性脑卒中)。以后进展常常停止,继之一稳定期,在此期内脑组织死亡区域停止扩大或出现改善。

  由于受累的脑组织区域不同可出现不同的症状,症状类似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常伴有昏迷、木僵,然而其神经功能障碍可能更严重,更广泛,更持久。此外脑卒中可引起抑郁和情感失控。

  脑卒中可引起脑水肿和脑肿胀。由于颅骨空间很小,所以脑肿胀尤为有害,导致的颅压增高可进一步损害脑组织,在脑卒中本身并未加重的情况下造成更严重的神经功能损害。

  本期嘉宾介绍

  冯立群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安贞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1987年以来曾先后在北京医科大学进修遗传代谢性疾病、神经内科及神经电生理检查近3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近40篇,其中SCI论著4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专著9部。参加过多项国内及国际临床研究课题,近年来致力于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与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已主持完成一项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目前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合作在研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冯立群 脑卒中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