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健康北京:张抒扬讲冠心病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05

  我们日常生活中由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总会导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一些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冠心病的原因是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原因

  1、年纪和性别

  年龄的不断加大,加上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就会诱发冠心病。

  通常人到了40岁之后发生冠心病的几率就相对较高,绝经期前的女性患此病的几率较低,但是到了绝经期后则与男性差不多。

  2、高脂血症

  脂质代谢不正常也是一个重要的预测冠心病的因素。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也存在诱发冠心病的危险性。预测冠心病的独立因素是甘油三脂(TG),TG往往伴有低HDLC和糖耐量异常,这些都是诱发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3、高血压

  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关系非常密切。

  血压在收缩期比舒张期更能准确预测出冠心病,也更能增加疾病的死亡风险。

  4、吸烟

  一种非常危险的致病要素,也是唯一一种可以积极避免的致死原因。

  5、糖尿病

  填糖尿病也是引起冠心病的原因之一。

  糖尿病未成年患者的第一致死因素就是冠心病,在糖尿病患者的致死原因以及住院率中占近80%。

  6、肥胖

  已经有大量临床证据证明肥胖是冠心病的第一危险因素,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率上升。这里说的肥胖指的是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平方(m2))超标。一般情况下标准值为男性27.8,女性27.3。

  7、长期久坐

  经常长时间地坐着或者懒于运动者的患病率以及死亡率都将翻一倍。

  8、遗传因素

  除去以上介绍的各种原因之外,还有遗传因素,长期饮酒,以及所处的生活环境等因素。

  本期嘉宾介绍

  张抒扬

  女,学习经历:1980年至1986年,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1986年获医学学士学位;1986年至1991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

  职业经历:1991年以后至今,在北京协和医院历任心脏内科主治医生、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及主任医师、教授。

  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在美国进修做博士后研究。曾任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及兼任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兼临床药理研究中心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冠心病的原因 张抒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