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健康北京:许锋讲冠心病的诱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25

  心脏使我们日常生活的动力源泉,一颗健康有力的心脏,可以保障我们天天充满活力。现如今心脏病的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了,那么冠心病究竟有哪些诱导因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诱因

  1、高血脂症

  首先就是高血脂,高血脂可以诱发我们患上冠心病。

  随着人们的年龄逐渐增长,人们对脂质的代谢水平也越来越低下,长期吃高脂肪、高胆固醇以及高蛋白食物的中老年人群容易患上冠心病。

  这主要是因为体内脂质过多,在血管壁堆积,形成血栓,终导致冠心病的危险。

  2、遗传性

  冠心病虽说是心脑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但是它也是家族遗传病中的一种。

  尤其是年龄在30~40岁的人群,如果不注意照顾自己的身体的话,是很容易会出现遗传性的冠心病,并且治愈困难也会加大。

  3、高血压

  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很多,而有些高血压患者并不把它当回事,专家提醒,高血压也是导致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不论是心脏的收缩压过高还是舒张压过高,都会加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因此,预防冠心病就要积极预防高血压。

  4、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导致我们患上多种疾病,患上冠心病是非常可能的。

  长期熬夜加班、吸烟酗酒、不健康的饮食都可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作率,大家日常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和作息以及饮食规律,提高生活质量,这也需要冠心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5、久坐的生活方式

  现在大多数人都在电脑前办公,缺乏运动锻炼,专家提醒,长期久坐生活方式也常常容易引起冠心病的发作。

  本期嘉宾介绍

  许锋

  男,主任医师,大内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于1982年12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分配至北京医院。曾于1985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儿科进修心导管,之后赴美国加州罗玛琳达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冠状动脉造影PTCA术一年,后又于1998赴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进修冠心病介入诊断及治疗一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处理各种心脏急重症及复杂病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冠心病的原因 许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