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健康北京:陈雷讲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12

  心脏的是非常麻烦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患上了心脏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风湿性心脏病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

  风湿性心脏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患者不可进行剧烈的运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限制钠盐的摄入量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和治疗,注意预防风湿热与感染性心内膜炎。

  合并心衰时,使用洋地黄制剂,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这些都是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需要注意的。

  如果我们队风湿性心脏病有所了解,我们就能够很好的预防了。

  1、常感心慌、气短、疲劳、胸闷和呼吸困难,乏力,懒言。

  2、劳累或紧张时心前区胸骨后或左臂部放射性疼痛,伴有出汗。

  3、走路时间稍长或稍快便感胸闷、气喘、心跳加快。

  4、爬楼或做一些原本容易的工作,感到特别疲惫,需要休息多次。

  5、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时常会感到胸部特别难受。

  6、饱餐、寒冷、情绪激动时有心悸、胸背部憋胀疼痛,甚至冒冷汗。

  7、晚上低枕时憋闷难受,需将枕垫高,甚者不能平躺;梦中惊醒,感心悸、胸闷,需坐起才能好转。

  8、公共场合或会中,特别容易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

  9、性生活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等不适。

  10、反复出现脉搏不规则、过速或过缓;有风湿热病史患者,更应积极预防。

  本期嘉宾介绍

  陈雷

  男,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中心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