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健康北京:杨跃进讲心绞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24

  心脏的健康是我们能够健康活下去的前提,如果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那么有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心绞痛,出现了心绞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绞痛原因

  1、年龄过大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我们的身体各项指标都在不同程度的下降。

  年龄过大是导致出现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年迈体衰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年过半百,肾气渐衰。

  肾阳虚,不能上济心阳,则心气、心阳随之而虚,进而就会导致胸痹,也就是麻痹绞痛。

  2、饮食习惯不良

  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导致心绞痛。

  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或嗜食烟酒,以致脾胃损伤。运化失健,聚湿成痰,或者老年人因为一些疾病而导致胃口不佳,也会造成第一点所说的胸痹,进而成为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3、情绪过分激动

  发怒、精神高度紧张,以及过分焦虑和应激情况也是老年人心绞痛发作的高危因素。

  4、血液浓缩

  有些老年人为了减少夜间尿次,睡前和夜间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肾脏浓缩功能差夜尿多,导致血液浓缩而粘稠,循环阻力加大,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绞痛发作。

  老年人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牙痛

  老年人一旦患有了心绞痛,会引起许多其他的症状。

  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且与酸、冷刺激无关,用止痛药亦无效。

  肩痛

  有的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颈部疼痛为一侧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多伴有精神紧张、心情烦躁。

  头痛

  头部一侧或双侧的跳痛,且伴有头晕感,往往在劳动时发生,休息3-5分钟则缓解。

  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耳痛

  少数老年心绞痛患者表现为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1958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98年6月授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心肺血管病论坛编委,中国循环杂志编委,中国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刊编委,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内科杂志总顾问(2009), 中国医刊编委(2006),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2006),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2007),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专家(2009), 介入放射学杂志编委(2009)。

  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多项;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杨跃进论文发表已在国家级和国际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余篇。杨跃进学术专著杨跃进科研成果杨跃进教授已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杨跃进荣誉成就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心绞痛的原因 杨跃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