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健康北京:王天有讲贫血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31

  血液在我们的身体里不断的流淌,将营养物质源源不断地输送给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维持我们的正常代谢。那么贫血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贫血的症状

  现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像有好多人都有贫血的现象。

  1、贫血的症状通常会有头晕乏力,脸色苍白、心悸胸闷,手足麻木、行走不稳、反应迟钝等神症状体征。

  贫血的症状还了并有偏食或营养不良史,尤其是大于1岁的幼儿不添加辅食,就有可能为维生素B12或叶酸缺乏的巨幼细胞性贫血,骨髓象会发现典型的巨幼红细胞,维生素B12或叶酸定量减低。

  2、从幼年就起病,而且有家族史,这就可能是遗传。

  脾脏有肿大或有进食蚕豆史或服用各种强氧化剂,就可能为先天性溶血性贫血,后天性或先天性溶血性贫血,外围血红细胞可有异性。

  这也是属于患有了贫血的症状表现。

  3、如贫血时合并黄疸,,贫血患者的脸色苍黄,严重时尿色可成茶色、葡萄酒色,甚至酱油色样的血红蛋白尿,有时还有脾脏的轻度肿大,这种病大多为溶血性贫血。这些都是贫血的症状。

  贫血怎么办

  贫血大多数都是缺铁性贫血,一旦确诊为缺铁性贫血,生活上的饮食一定要注意。

  平时生活补充足够的铁、蛋白质等造血食物,多吃红肉,动物肝脏、动物血、蛋黄、鱼肉,以及黄豆、红枣、黑木耳、菠菜和海带等,并补充含维生素C的水果汁促进铁吸收。

  必要时补充铁剂,口服缺铁性贫血常用的铁之缘片,补充铁和蛋白质,正常两个月左右血红蛋白会达到到正常值,贫血治疗不难,关键在于及时补铁,并坚持补充以使体能的造血恢复到正常。

  本期嘉宾介绍

  王天有

  男,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儿科系。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儿科分会候任主委,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组长,中国小儿血液肿瘤杂志主编,北京医学杂志、中国小儿急救杂志、中国小儿循证医学杂志、中国实用儿科杂志等杂志副主编,中华儿科杂志、中国中西医儿科杂志等十余家杂志编委。

  曾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科技部攻关计划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6项。发表有关儿科及小儿血液系统疾病方面的论文90余篇,培养研究生近20名。曾入选北京市十百千人才梯队百人梯队。近年来,获得河北科技成果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荣誉。长期从事儿科临床工作,擅长小儿内科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儿科疑难杂症的诊疗方面有独到见解,尤其对儿童血液系统疾病及肿瘤等疾病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如出血性疾病,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噬血细胞综合征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王天有 贫血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