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健康北京:朱军讲淋巴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6:53

  我们身体是相当脆弱的,不要总是认为自己还年轻,就喜欢做一些熬夜,喝酒,抽烟的事情。这些事情,往往会在你不知不觉间就换上疾病。那么淋巴癌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淋巴癌的症状

  一、霍奇金淋巴瘤

  这种淋巴癌多见于青年,儿童时期是比较少见的。

  首见症状为无痛性颈部或锁骨上的淋巴结肿大(60%-80%),左侧多见,其次为腋下淋巴结肿大。

  肿大淋巴结可活动,也可互相粘连,融合成块,柔韧样感觉。如果压迫神经,可以引起疼痛。

  如果附近的器官被压迫,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胸内肿大的淋巴结可致咳嗽、胸闷、气促、肺不张等。

  约有六分之一的病人表现为原因不明的持续或周期性发热,这些患者一般年龄较大,男性较多,发热后部分患者有盗汗、疲劳、无力及消瘦等全身症状。

  部分年轻患者,特别是女性患者有局部及全身皮肤瘙痒。霍奇金淋巴瘤特有的表现为饮酒后引起淋巴结疼痛,但非每个病人都会出现。病变累及骨髓,血常规常示轻或中度贫血,活动期血沉快,LDH活性增高等变化。

  二、非霍奇金淋巴瘤

  这种淋巴癌在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而且男性多于女性。

  大多也以无痛性淋巴结肿大为首发表现。易侵犯胸腔,也可引起压迫等症状。

  发热、消瘦、盗汗等全身症状仅见于晚期。全身瘙痒少见。此型患者发展迅速,易远处播散。扁桃体、鼻腔、鼻窦病变占10%-15%,常有吞咽困难、鼻塞、鼻出血及頦下淋巴结肿大。

  还易累及胃肠道,小肠为主,半数以上为回肠,其次为胃,表现有腹痛、腹泻和腹部包块。

  部分病人多在拍X光片或CT等检查时可发现有骨质破坏。可有皮肤肿块、皮下结节、浸润性斑块、溃疡等。血常规示白细胞多正常,若累及骨髓常伴淋巴细胞绝对或相对增多。

  本期嘉宾介绍

  朱军

  男,出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94-1997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医学院哈达萨医学中心骨髓移植科工作及攻读博士学位。曾在北京301医院血液科及骨髓移植病房任住院及主治医师。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及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内科副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自1984年以来,始终从事血液及血液肿瘤的临床和应用研究,较早的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肿瘤、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及脐血移植的试验及临床应用研究。对血液肿瘤及其它实体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研究成果曾获全军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朱军 淋巴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