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健康北京:冯立群讲血栓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59

  心脏是我们动力的源泉,可以是我们的血液在血管中流淌,但是如果我们体内有血栓。那么我们的血液就无法流动自如。那么血栓究竟有哪些可怕的危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栓的危害

  1、引起心肌梗死

  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导致心脏的血管出问题,从而引起心肌梗死。

  基于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年龄、遗传等因素,动脉内壁会形成斑块。

  表现为脂质和坏死物质的聚集,脂质沉积与一些物质会形成脂核,并在脂核表面有结缔组织沉着形成斑块的纤维帽。

  2、纤维帽较薄、脂核大的斑块容易发生破裂

  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不稳定斑块”,是非常容易破裂的。

  不稳定斑块破裂后会迅速引发脑血栓的形成,导致血管腔发生闭塞。

  没有冠状动脉血液供应的心肌细胞于是发生坏死,即为心肌梗死。

  3、血管闭塞 血流中断

  由于脑动脉硬化,管腔内膜粗糙、管腔变窄,在某些条件下,如血压降低、血流缓慢或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增强等因素的作用下,凝血因子在管腔内凝集成块,形成血栓,使血管闭塞,血流中断,从而使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软化、坏死而发病。

  4、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

  脑血栓患者一旦发病大多数都会伴有肢体发麻、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眩晕、视物模糊的现象。

  常于睡眠中或晨起时发病,患肢活动无力或不能活动,说话含糊不清或失语,喝水发呛。多数病人意识消失。脑血栓轻微者表现为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感觉迟钝、失误,严重者可出现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

  本期嘉宾介绍

  冯立群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安贞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1987年以来曾先后在北京医科大学进修遗传代谢性疾病、神经内科及神经电生理检查近3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近40篇,其中SCI论著4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专著9部。参加过多项国内及国际临床研究课题,近年来致力于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与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已主持完成一项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目前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合作在研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冯立群 血栓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