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健康北京视频全集:叶俏讲重金属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3:27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重金属,重金属对我们人体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严重的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么重金属究竟有哪些可怕的危害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重金属的危害

  汞:吃到肚子里后会进入人体的肝脏,对我们的视力神经危害极大。

  天然水每升水中含0.01毫克,就会强烈中毒。

  含有微量的汞饮用水,长期食用会引起蓄积性中毒。

  铬:使我们神经异常,四肢麻木。

  砷:会使皮肤色素沉着,导致异常角质化。

  镉:导致高血压,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破坏骨钙,引起肾功能失调。

  铅: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一但进入人体很难排除。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板,可造成先天大脑沟回浅,智力低下;对老年人造成痴呆、脑死亡等。

  钴:对我们的皮肤产生放射性的损伤。

  钒:伤人的心、肺,导致胆固醇代谢异常。

  锑:与砷能使银手饰变成砖红色,对皮肤有放射性损伤。

  铊:会使人得多发性神经炎。

  锰:超量时会使人甲状腺机能亢进。

  锡:与铅是古代巨毒药‘鸩’中的重要成分,入腹后凝固成块,坠人至死。

  锌: 过量时会得锌热病。

  铁: 是在人体内对氧化有催化作用,但铁过量时会损伤细胞的基本成分,如脂眆酸、蛋白质、核酸等;导致其他微量元素失衡,特别是钙、镁的需求量。

  重金属危害不容小觑,需注意。

  本期嘉宾介绍

  叶俏

  女,一直从事呼吸疾病的临床工作,擅长呼吸系统疑难病的诊治,特别是间质性肺疾病,呼吸衰竭和慢性咳嗽,以及罕见病如淋巴管平滑肌瘤病,成人肺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肺泡蛋白沉积症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