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健康北京视频全集:栗光明讲如何护肝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3:25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伤害到我们的身体,特别是喝酒、吸烟,对我们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对我们的肝脏,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护我们的肝脏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肝脏

  1.豆制品: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对我们肝脏损伤的修复相当有帮助。

  2.奶制品:主要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外据说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力。

  3.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鸡蛋:鸡蛋能够修复细胞的还可以促进细胞再生,对我们的肝脏非常有益。

  5.枸杞:枸杞粥,选用枸杞30g,大米60g,肝炎患者服之,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作用,为滋补肝肾佳品。

  6.王浆、蜂蜜:按1:5的比例调制,可保肝护肝,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免疫力、干扰素生成量。

  7.菌类: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用可提高抗病能力。

  8.鸭肉:鸭子有滋阴功效,而肝炎是阴虚的表现,多吃点鸭有助于肝炎的恢复。

  9.猪血: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眩、中满腹胀、交接阴毒、杖疮等。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10.西红柿、柑橘、猕猴桃:富含vc,有补肝护肝之功,可帮助肝脏解毒。

  11.乌梅: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脏处理不了时,也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于强化肝脏,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又用洋参煎服,亦有效果。乌梅可在超市或中药店买到。

  12.荔枝: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可是,食之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见,荔枝是一种很强的滋养食物。

  13.苦瓜:生食性寒可以去火,熟食养肝,但不可多食。

  14.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