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健康北京视频全集:王宜讲茉莉花的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5 14:4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茉莉花的吃法

  一、茉莉花粥

  【材料】干茉莉花,大米,糯米,水。

  做法

  1.大米和糯米洗净提前泡一小时。2.锅内放水烧开,加入泡好的米,煮至粘稠。3.干茉莉花用清水冲洗一下,放入粥内,继续熬煮10分钟即可。

  二、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中国的传统茶类,是窨花茶中的名品,各地均有产出。不过,这里还是介绍用花草茶的做法泡出来的茉莉花茶。茉莉花有镇静催情的作用。这次的茶泡出来非常香甜,兼有清新的感觉,有助于维持放松心情。

  【材料】茉莉干花2/3匙,欧薄荷1/3匙。

  做法

  1、用100度的沸水冲泡茉莉干花、欧薄荷。2、香气易散,要尽快饮用。加蜂蜜味道更好!

  三、茉莉花豆浆

  【材料】黄豆25克、鹰嘴豆25克、茉莉花15克、冰糖50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黄豆、鹰嘴豆提前8小时浸泡,洗净沥去水分,干茉莉花、冰糖备好。

  2、茉莉花用清水洗去表面杂质。

  3、加入1000ml开水冲泡成花汁。

  4、将泡发好的黄豆、鹰嘴豆装入豆浆机网罩中,茉莉花汁和冰糖放入豆浆机杯体。

  5、启动豆浆机打成豆浆。

  6、用筛网滤豆渣,倒入碗中即可饮用。

  四、茉莉花茶慕思

  【材料】茉莉花茶,开水,玉米粉,鱼胶粉,糖,牛奶,蛋黄,淡忌廉。

  做法

  1.茉莉花茶泡水,加入鱼胶粉搅拌均匀。

  2.蛋黄加糖,隔热水打透。

  3.牛奶加糖,加玉米粉煮开,再加入蛋黄等,关火。加入茉莉花茶混合物。

  4.进入打好的淡忌廉,搅拌。

  5.放入杯中。再放入冰箱冻至凝固。

  6.随意加入水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